华侨大学

通信工程 热度: 14010

专业介绍:

通信工程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3年

培养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电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从事通信网络、通信系统以及各类信息与电子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并能从事通信、信息与电子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的应用、开发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应用。

知识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通信领域内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光波、无线、多媒体等通信技术;

3.掌握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分析与设计方法;

4.具有设计、开发、调测、应用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的基本能力;

5.了解通信系统和通信网建设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规;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学制

3年 函授

主干课程

本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路分析、线性电子电路、脉冲与数字电路、微机系统及接口技术、信号与系统、电磁场理论与微波技术、数字信号处理、随机信号原理、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计算机通信网、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等。其中,数字信号处理、移动通信为浙江省精品课程。

实践教学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计算机上机训练、电子工艺实习、电路综合实验、生产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一般要求实践教学环节不少于30周。

就业方向

适合邮电部所属各邮电管理局及公司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经营及管理工作,也可到军队、铁路、电力等部门从事相应的工作。


热门专业更多>>
  •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32514

    专业详情
  •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12813

    专业详情
  •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15845

    专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