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

遥感科学与技术 热度: 2412

专业介绍:

遥感科学与技术是在测绘科学、空间科学、电子科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以及其学科交叉渗透、相互融合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边缘学科。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函授
学制:3年

培养目标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注重培养具备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从事遥感科学与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设计、教学、生产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较强实际工程能力和一定研究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学习遥感技术、电子技术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学习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定位系统与遥感信息工程集成理论和方法,并能组织和实施各类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和管理。主要包括:掌握数学、物理、电子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掌握遥感机理、遥感数字图像处理、遥感信息工程及应用的基本技能与方法,了解其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及最新发展动态;

掌握相关学科地理信息系统、空间定位系统、测绘工程等的原理和方法;

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实验设计、创造实验条件,归纳、整理、分析实验结果,撰写论文,参与学术交流等能力。

学制

3年 函授

开设课程

主要专业课程有:电磁场理论、电子技术应用、航空与航天摄影、数字图像处理、遥感原理与应用、近景摄影测量、摄影测量学、微波遥感、数据结构与数据库、模式识别、遥感图像解译、环境保护与规划、数学规划与测量中的应用、计算机视觉、海洋测绘、计算机网络与应用、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信息论、地图投影与变换。

发展前景

毕业生可在测绘、遥感、地质、水利、交通、农业、林业、石油、矿山、煤炭、国防、军工、城建、环保、文物保护等行业和部门从事与摄影测量与遥感相关的科研、教学、设计、生产及管理工作。


热门专业更多>>
  •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32514

    专业详情
  • 旅游管理

    旅游管理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12813

    专业详情
  •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15845

    专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