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成考网 > 招生院校 > 福建教育学院 > 学校动态 > 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致2021届福建教育学院毕业生

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致2021届福建教育学院毕业生

来源:福建教育学院  时间:2021-07-27  作者:福建成人高考网  浏览量:0

亲爱的2021届毕业生:

  你们好!

  在这个鲜花盛开,树木葳蕤的季节,你们即将踏上人生的新旅程。这是人生的又一个转折点,如几年前你们选择厦门大学时一样。不知道最初的梦想,是否已经达成;不知道赤诚的初心,是否依旧不变。

 

  青春的你们将美好的回忆,留在美丽的九院,融进了平日里的点点滴滴。一切仿佛就在眼前,一切也仿佛都留在了昨天。九院的回忆,还有很多很多。教学楼里留下的是你们求学的勤勉的声音,图书馆里无不是你们求索努力的身影,实验室里充满着你们求真的执着汗水的印记,田径场上回荡着你们拼搏的呐喊。

 

  这些天,朋友圈里流传一首MV《写给十年后的自己》,歌词里有“十年后的自己,不知是什么模样,不知身在何方,不知过得怎样”,这些歌词既表达了同学们对未知世界的探寻,更代表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天的你们即将与母校惜别,怀揣着梦想和期待,迈向激动人心和充满挑战的未来。这是你们辛苦奋斗的一个阶段顶峰,更是实现梦想的再次启程,我们见证着这一时刻,心中充满感动,对你们的未来寄予深切的期望。

 

  第一,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努力做有理想的优秀青年。今年高考作文“千禧宝贝中国梦”,春晚TFBOYS有一首《我和2035有个约会》。个人的成长与祖国的命运同频共振,你们正处在一个最幸福、最伟大的新时代,中国梦将在你们的奋斗中实现。希望你们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2讲话精神,将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始终跟随党的步伐,牢牢把握前行方向,坚守岗位努力奋斗,与新时代同行,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中寻找舞台、贡献力量和实现价值。

 

  第二,希望大家敏思笃学,努力做有本领的优秀青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毕业后大家初入社会,可能会感到新奇,也可能会觉得不知所措。我们想说,学习是解决难题最好的方式,本领是战胜恐慌最好的武器。希望你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做有本领的人,着眼于时代发展需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用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武装头脑,不断适应社会的发展;要始终保持青春的学习、学习的青春,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适应新时代。

 

  第三,希望大家勇立潮头,努力做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直以来,厦门大学人始终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积极为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希望你们努力做有担当的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脚步、昂首迈进,面对困难不退却,面对挫折不放弃,敢闯敢试、敢作敢为,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助力国家民族之振兴。

 

  第四,希望大家严于律己,努力做遵纪守法的优秀青年。走上工作岗位后,同学们要严守党纪国法、社会道德规则,坚守内心道德信念,坚持内心道德自律,做到不改初心,始终如一。要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开阔坦荡的胸襟,服从正义、勤奋工作、热爱生活,把青春的激情融于无限创造的未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一个行稳致远、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朝夕数载,临别匆匆,寥寥寄语,难表心意,希望你们不执于旧,不畏于新;一缕之任,千钧所托;山在远方,路在脚下。愿你们此去年华似锦,记得常回家看看!

 

  祝大家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谱写人生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一路顺达,前程似锦!


热门专业更多>>
  • 药学

    药学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8426

    专业详情
  • 计算机信息管理

    计算机信息管理

    修学年限: 2年
    关注度: 12112

    专业详情
  • 酒店管理

    酒店管理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14586

    专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