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成考网 > 招生院校 > 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 学校动态 >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一行在福建开展工作调研

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一行在福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时间:2018-06-22  作者:福建成人高考网  浏览量:2

6月13日至15日,国家开放大学校长杨志坚一行在福建开展工作调研。在福建考察期间,杨志坚一行就国家开放大学精准扶贫、系统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相关事宜,先后深入赣州电大及南康区、遂川县及丰城市电大教学点进行调研。

在赣州,杨志坚认真听取了赣州电大“长征带”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并深入南康区电大进行调研,对赣州市“长征带”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在遂川,杨志坚一行赴遂川县电大,就县级电大发展现状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会,听取了遂川电大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发展现状、转型思路等方面的总体工作汇报,考察调研了遂川县碧洲镇“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良岗村实践教学基地,对基地实践教学的开展和课程设置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并就新形势下县级电大如何发展和转型提出明确思路和建议。

在丰城,杨志坚一行赴丰城市电大考察了办学条件、办学设施,听取了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并进行调研工作座谈,认为丰城电大办学充满活力,管理规范严谨,对开放教育的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在省电大,校党委书记易小明主持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杨春年出席会议,在家校领导黄平槐、王水平、陈江鸿以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志坚认真了解了福建开放大学办学组织体系建设情况,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学校在转型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与对策。杨志坚强调,凝聚共识是我们达成一致、解决问题的基础。要办好开放大学,就是要做好广播电视大学的转型,做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要逐渐成长,慢慢积累,建成国家开放大学体系;要深化“六网融通”教学模式,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网络平台建设,促成终身学习型社会的搭建。

杨慧文指出,福建广播电视大学近年发展呈现良好态势,要借国家开放大学转型之力,加强平台建设,推动地方工作,持续推进学校发展进程。  

易小明指出,国家开放大学、福建省教育厅对福建广播电视大学高度重视、深度关怀、耐心指导,我们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座谈会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开放大学内涵建设,提升学校发展质量。

杨志坚在赣调研期间,校党委书记易小明陪同调研。赣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素芳,赣州市委教育工委、赣州市教育局、赣州电大、宜春电大主要领导同志,南康区、遂川县、丰城市相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陪同调研。


热门专业更多>>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修学年限: 2年
    关注度: 30144

    专业详情
  • 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

    修学年限: 2年
    关注度: 31082

    专业详情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修学年限: 2年
    关注度: 4579

    专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