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海洋职业学院

土木工程 热度: 25410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是大学的一种自然学科。专门培养掌握各类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

层次:专升本
学习形式:脱产
学制:2年

培养要求

本专业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能够胜任土木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该专业以培养优秀“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着力为国内外名校的更高层次教育和国家的基本建设输送优秀毕业生。该专业现有: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材料、土工、工程测量等4个专业实验室,具有结构工程硕士点,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招生资格。在专业培养中,强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知识面,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的毕业生已在国家的建设领域发挥着积极作用,其中部分学生已成长为设计院院长,企业总工程师,部门经理或技术骨干;部分学生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深造。

学制

2年

学习形式

函授

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力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概论、工程图学、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结构力学、土力学及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施工技术、施工组织学、砌体结构基本原理、管理运筹学、结构CAD、工程造价、工程结构、工程项目管理、建设法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工程经济学、工程环境与安全、工程建设监理等。

就业方向

土木工程专业大体可分为道路、桥梁工程与建筑工程两个不同的方向,在职业生涯中,这两个方向的职位既有大体上的统一性,又有细节上的具体区别。总体来说,土木工程专业的主要就业方向有以下几种:工程技术方向、设计、规划及预算方向、质量监督及工程监理方向、工程检修方向、公务员、教学及科研方向。


热门专业更多>>
  •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

    修学年限: 2年
    关注度: 30144

    专业详情
  • 行政管理

    行政管理

    修学年限: 2年
    关注度: 31082

    专业详情
  •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修学年限: 2年
    关注度: 4579

    专业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