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建成考网 > 招生院校 > 集美大学 > 学校动态 > 师大校区在井冈山成功举办第215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师大校区在井冈山成功举办第215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

来源:集美大学  时间:2018-06-22  作者:福建成人高考网  浏览量:0

我校承办的第215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井冈山成功举办

 我校承办的第215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井冈山成功举办

我校承办的第215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井冈山成功举办

 

    6月12日-15日,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我校全国高校辅导员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215期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示范培训班在井冈山福建干部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5个省份112所高校(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田延光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的专家和老师们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校情校史、近年来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创新做法与实践,并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育人使命》的专题报告。他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培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互动交流,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力;通过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厚植红色基因,坚持立德树人,提升素质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工作业绩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简要介绍了我省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面的系列举措、成效和福建红色文化资源,对我校高度重视和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作了题为《大浪淘沙见真金,不忘初心向前进——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及运用》的专题报告。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高校辅导员》常务副主编夏晓虹作了《坚定职业自信,提升专业素养》的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报告、团队教学、现场教学、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等五个形式展开,根据辅导员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红色基因传承与辅导员理想信念培养为主题,安排了内容充实、针对性强的培训课程。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表示这次培训不仅是一场心灵上的洗礼,更是行动上的鞭策。


热门专业更多>>
  • 小学教育

    小学教育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3588

    专业详情
  • 金融学

    金融学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3402

    专业详情
  • 城乡规划

    城乡规划

    修学年限: 3年
    关注度: 2452

    专业详情